在即將迎來朝鮮接班人金正恩正式亮相一周徵信年之際,韓國多名專家認為,金正恩權力已進入穩固局面,明年起金氏父子有可能聯手統治朝鮮。 

  朝鮮中央電視台9日播出,金正日和金正恩一同出席在平壤金日成廣場舉行的建國63周年閱兵式的畫面。分析人士認為,這是向民眾發出的明顯信號,彰顯權利交接意圖。 

  共同社也報道稱,朝鮮報道閱兵儀式時,把金正恩的名字排在第三位,僅次於金正日以及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長金永南。就此,金正恩的黨內排名已升至第三位。 

  專家指出:“金正恩在去年9月28日勞動黨代表會議上正式‘亮相’時,他的名字排在政治局常務委員金永南、崔永林、李英浩之後。但不到一個月,國防委員會第一副委員長趙明錄去世時,朝鮮當局組織的治喪委員會名單中,金正恩的名字排在第二,僅次於金正日。徵信到現在為止,朝鮮舉辦的所有活動上,金正恩的名字都排在第二,顯示他已經確立領導地位。” 

  此外,朝鮮日前還公開71歲的朝鮮最高人民會議議長崔泰福,向27歲的金正恩90度深深鞠躬的畫面。

  一名朝鮮人表示:“90度深鞠躬在朝鮮視為向長輩或高層表示最高禮遇。看來金正恩權力基礎已進入穩固局面。” 

  世宗研究所首席研究員鄭成長指出:“金徵信正恩從2009年上半年開始,開始對權力精英行使了人事權。而且他在朝鮮人民軍總政治局第一副局長金廷玨的支援下,掌握了軍部。同年3月至4月,金正恩被任命為國家安全保衛部長後,有權監視朝鮮權力精英的一舉一動,提早確立了金正恩的領導體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愛徵信好讚好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