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伊朗近日「張牙舞爪」。繼海軍少將薩雅利(Habibollah Sayyari)27日揚言要部署軍艦在美國大門口附近後,伊朗國防部長瓦希迪將軍(Gen. Ahmad Vahidi)28日又宣稱,伊朗已開始量產國內研發的巡弋飛彈,可用於攻擊以色列及對抗波斯灣的美國海軍。

 

針對部署海軍之詞,白宮以「伊朗海軍無此能力」為由,不予重視。

 

白宮發言人卡尼說:「鑑於此種談話(薩雅利之言)與伊朗海軍的徵信能力不符,我們不會把它當真。」

 

五角大廈發言人李特爾呼應卡尼的評論說:「伊朗有權派軍艦進入國際水域,至於其海軍有沒有能力把軍力部署於大西洋地區,那是另一回事。」

 

俄亥俄大學莫尚國際安全研究中心主任赫曼(Richard Herrmann)徵信表示,伊朗海軍規模太小,預算很少,無法在美國外海停留太久。

 

他說,伊朗沒有主力艦,也無航空母艦,其海軍只能巡徵信邏波斯灣及短距離駛入印度洋。讓軍艦進駐距伊朗甚遠的美國附近水域,對其政府而言,可能過於昂貴。他們負擔不起為軍艦再加油、為部隊官兵再補給飲水和食物,能為他們提供援助的國家,可能只有南美的委內瑞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愛徵信好讚好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