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外交通商部長官金星煥昨在首爾向中國外長徵信楊潔篪表示,希望中國政府考量國際協約禁止強制遣返原則,以及南韓國內輿論,立即中止遣返「脫北者」回北韓的作業。

     韓聯社報導,金星煥在會晤來訪的楊潔篪時做出上述表示。楊潔篪說,中方將秉持國內法、國際法、人道主義原則來處理。他一直重複中國原有立場。雙方還對美國與北韓達成暫停核活動換取援糧協議,給予高度評價。金星煥期盼北韓遵守諾言,早日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楊潔篪則希望盡早重啟六方會談。

     報導說,金星煥建議與中國組建「2+2(外徵信交+漁業當局)協議體」,以根絕大陸漁船在南韓水域的非法捕撈活動。中國表示將給予肯定回應。

     為加快美朝第3次高級別對話成果的後續協商步伐,美國國務院北韓人權特使羅伯特.金擬於下周赴北京,與北韓外務省美國局局長李根就援糧等問題磋商。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努蘭1日表示,北韓副外相李勇浩本月7日至9日徵信將參加在紐約州雪城大學麥思威爾學院舉行的第二軌對話,參與的多為學者,據悉前美國國務卿季辛吉也將出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愛徵信好讚好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