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揚子晚報》報導,“地溝油”走上餐桌一度讓人談“虎”色變徵信,如何有效對其快速檢測更成為關注焦點。衛生部日前表示,自向公眾征集意見以來,共收到762份關於檢驗方法或檢驗指標的建議,初步確定了4個儀器法和3個可現場使用的快速法,目前正在進一步驗證和完善中。

對於“地溝油”,消費者對此并不陌生,近年來有關地溝油的新聞似乎從未間斷過,媒體時不時的就會曝光出一些被查處的地溝油的黑作坊,而最讓人觸目驚心的是加工出的“地溝油”通過“地下渠道”不斷流向食品加工企業、糧油批發市場,甚至以小包裝形式進入超市。

面對日趨泛濫的地溝油,監管和檢測方面的水平卻令徵信人心寒。在監管上,市容、城管、工商、質監各管一攤,導致黑心廠家有巨大的空子可鉆;而在地溝油的檢測方面,目前還沒有有效辦法。一個尷尬的例證就是,此前當有人將一批地溝油樣品送至國家食品質量安全監督檢驗中心,其中兩瓶樣油的檢測結果竟符合食用植物油和食用動物油的一般指標要求。

泛濫猖獗的地溝油,分明在提醒人們,與其對不法廠商口誅筆伐,與其呼吁盡快提高食用油檢測技術,不如從這個危機出發,全面審視食品安全標準和檢測方法上的不足。當食品安全終於能夠高標準地與國際先進水平接軌,“吃得放心”對國人來說才不是徵信遙不可及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愛徵信好讚好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