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局再度出現首相被逼著下台的緊張情勢,今晨朝日新聞公開的民意調查顯示,菅直人內閣的支持率,繼續攀低到去年六月內閣成立以來的新低,僅剩20%;49%的日本民眾則希望徵信菅直人「趕快下台」。

日本民主黨政權的支持率,在去年九月的民主黨黨魁選舉時,還有將近六成左右,但是在此之後便一路下跌,去年十二月一度跌到21%的最低記錄。

一月實施的內閣改組的民調,一度顯示支持率提升到26%,但之後又開始下滑。

49%的民眾要求菅直人「趕快下台」,對還想繼續幹下去的菅直人首相是一大痛擊。上個星期,執政的民主黨內因為處理小澤一郎的不當政治獻金問題,宣佈停止小澤一郎的黨員資格,結果造成了16名議員的反彈,集體退出民主黨會派,被媒體視為「民主黨分裂」的跡象。

據稱,菅直人政權的預算案雖然可以通過,但是重要的三項關連法案,則有可能遭到否決。

日本政界因此傳出,菅直人已經受到「下台以換取預算關連法案通過」的強烈壓力。「菅直人下台論」本週內還將繼續升高,問題是菅直人下台又有誰能夠改變目前的局勢,目前還找不出這樣的領導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愛徵信好讚好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