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市更新受害者聯盟今天在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徴信田秋堇的陪同下舉行記者會。都市更新受害者聯盟表示,現行都市更新條例第25-1條及第36條賦予都更建商在與住戶協商不成後,得向各地方政府申請公權力介入,強制徵收、強行代拆,如同架在人民脖子上、強迫人民接受都更的兩把刀,呼籲政府修正都更條例,設立公共利益把關機制,落實居住正義。

田秋堇說,馬總統說要打房,卻打掉人民的房,人民即使手中握有地契、徴信房契也沒有用,因為都更條例第25-1條規定,若協議合建沒有獲得全體所有權人同意,得經更新單元範圍內總土地面積及合法建築物總樓地板面積超過5分之4之同意,就可以以協議合建方式實施。

林淑芬表示,現行都更條例是5分之4的人可以拆5分之1的人,看起來像是符合公共利益徴信但所謂公共利益沒有機制釐清,因此,人人都可能成為被汙名化的釘子戶和都更受災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愛徵信好讚好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