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拜登吃炸醬面這個小小問題徵信上,官員一族也應當虛心學習向其取經。

南方網8月19日消息,美國副總統拜登8月18日中午忙里偷閑,興致勃勃地到鼓樓附近吃北京小吃。

拜登吃了碗炸醬面,還有包子小菜茶水等。然而直觀的圖片告訴人們,這老拜登沒有要工作日中午的酒,更沒有數百數千的一餐開銷。拜登吃炸醬面的錢是拿回去報銷還是由美國大使館報銷或者是自掏腰包,這些問題似乎并不重要,但擺在面上的信息卻是徵信,這碗炸醬面,與中國普通中等收入的任何一個民眾基本一致。一個低收入人士,不太可能去花數十元近百元或者再高一點去吃包子一籠加炸醬面一碗,但通常來說,中等收入人士的午餐,基本上能夠達到這個包子炸醬面的水準。

而“工作日中午不得飲酒”的所謂“禁酒令”,是作為一條重磅新聞來報導的。如今“工作日中午不得飲酒”由信陽始,并被推廣至各地的一些單位,然而,由這條“工作日中午不得飲酒”的禁令反推,正說明了各地工作日中午原來是可以飲酒的,并且,那些尚未推行這條禁酒令的地區、部門,仍然在我行我素地照飲不誤。

也就是說,實施“工作日中午不飲酒”的地區、部門,此前是可以飲酒的,并且又徵信可以由這條禁令反推出,晚上可以敞開喝。

這些禁酒令所禁的酒,一概不是自己掏腰包,一概由公款買單,這實在是一種荒唐加荒謬。公家單位,不管有事沒事,隨便找一個小小的理由就可以開喝然后公款買單,那么,納稅人這個冤大頭要當到多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愛徵信好讚好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