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避險需求及寬松預期支撐的美元升值令亞洲貨幣當局頭痛不已。有海外投行分析指出,徵信本幣貶值將給亞洲帶來普遍通脹的風險,因此各大央行近期干預匯市的力度和頻率不斷加強

19日,韓國、印尼和菲律賓等外匯當局均賣出美元以抑制本幣貶值;同日,新加坡金管局的代理銀行也在賣出美元。而20日又有報導稱,當日亞洲各大央行再度干預外匯市場,規模相當龐大,其中單是韓國央行就賣出40億美元。

據彭博資訊的數據顯示,截至20日收盤,本月迄今韓元在亞洲貨幣中跌幅居前,對美元匯率累計下跌7.1%。同期,新加坡元和印度盧比對美元匯率的跌幅分別為4.4%和4%。

20日,巴克萊駐新加坡的一位高級亞洲經濟學家表示,“亞洲各國外匯儲備規模屢創新高,毫無疑問該區域內的央行有能力支撐本幣匯率。一旦輸入型通脹升溫,韓國、新加坡和印度等央行都可能再次入市干預。”有海外媒體評論認為,亞洲各大央行目前正保持高度警惕,觀察是否有海外中長期資金流徵信出除日元以外亞洲貨幣的跡象。

韓國財政部長樸宰完20日表示,韓元下跌將加大通脹壓力。相關數據顯示,目前韓國可用於捍衛韓元匯率的外匯儲備規模達到創紀錄的3120億美元。印度和新加坡的外匯儲備規模也分別高達2810億美元和2490億美元。上周,印尼央行宣布對印尼盾實施干預,該行擁有高達1250億美元的外匯儲備。

從近期亞洲各大央行相繼入市干預可以看出,央行對區域內通脹形勢十分擔憂。亞洲開發銀行總裁黑田東彥上周表示,預計今年亞洲的平均通脹率為5.8%,4月份的預估為5.3%。印度8月份消費物價指數漲幅加速升至9.78%,高於7月份的9.22%;韓國8月份CPI同比上升5.3%,創3年來新高。徵信本月14日,亞洲開發銀行將韓國今年通脹率預期從5.3%上調至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愛徵信好讚好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