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一年一度的「太魯閣峽谷音樂節」將於本周六登場,主辦單位請來優人神鼓、台北愛樂交響樂團等重磅卡司,活動規畫也力求減碳,除延續以往規畫接駁專車免費搭乘,不印製宣傳摺頁,不掛宣傳旗幟,邀請民眾自備飲水,攜帶地墊、遮陽或遮雨裝備,搭乘接駁車來到太魯閣台地一同聆賞。

 

2023太魯閣峽谷音樂節28日在太魯閣國家公園台地舉行,上午場從上午10時30分到中午12時,下午場從1時30分至4時。

 

配合活動,當天上午8時至下午6時,太魯閣台地禁止汽機車進入,主辦單位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規畫接駁專車,上午9時至下午5時30分,免費載民眾從新城火車站往返太魯閣台地,平均每5分鐘1班車,坐滿發車。

 

太管處表示,免費接駁專車包含一輛是綠能公車,減少碳排;另協調台鐵局當天部分車班加停新城站,方便各地民眾搭車到新城站,再轉乘接駁專車入園。

 

今年的峽谷音樂節在各項細節規畫都力求減碳,不再掛設公路上的路燈旗,也不印製宣傳摺頁,而是透過網路及新聞媒體宣傳。

 

還有一個讓人耳目一新的設計,舞台不再架設背板,以大山為背景,視野通透,讓表演者和觀眾更親近自然。活動現場也不提供工作人員及參加者個人包裝飲用水,工作人員餐點不使用塑膠包裝,改採在地太魯閣族原住民以月桃葉或香蕉葉包裝的傳統點心,極具特色也是減碳的一部分。

 

「以大山為舞台、大地為席」是太魯閣峽谷音樂節的特色,太管處邀請民眾屆時帶著地墊,自備飲水、雨具等,一同來聆賞迴盪在峽谷間的樂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愛徵信好讚好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